咖啡茶助保肝
美研究﹕咖啡茶助保肝(2005年12月12日)
【明報專訊】喝茶或咖啡有益身體﹖美國一項醫學研究指出,每日喝兩杯以上咖啡或茶的人,患慢性肝病的機會率,為每日喝不到一杯者的一半。
每日兩杯 減患慢性肝病機會
美國胃腸病學會的《胃腸病學》月刊近日發表研究報告,美國國家糖尿病、消化系統疾病和腎病研究所的醫學博士康斯坦絲.魯爾及其同事詹姆斯.埃弗哈特一起做研究,對9849人進行平均19年的持續跟蹤調查,評估他們咖啡或茶的攝取量。該些人士每日喝咖啡或茶從0杯到16杯不等。結果顯示,每日喝兩杯以上的人,患慢性肝病的機率為每日喝不到一杯者的一半。
不過,魯爾說﹕「現在就鼓勵患者多喝咖啡或茶為時尚早,但我們的研究結果,可能給慢性肝病高危人士提供一種減低患病機會率的可行方法。」魯爾同時指出,研究只表明喝咖啡或茶可幫助酗酒、超重、有糖尿病或鐵負荷過量的人減少患肝病風險,但沒有證據表明,咖啡和茶能減少人們因脂肪肝或病毒性肝炎而患慢性肝病的風險。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